close

聖誕節即將到來,巧手俄羅斯同事開始剪剪貼貼,不過短短一小時,她已經剪好一桌窗花!

手拙如我,自我安慰說剪窗花這門技術需要天賦,不是這塊材料的我,不會剪是應該的。誰料,當我正在隱藏內心的小小自卑時,俄羅斯同事補充,在俄羅斯,每個小學生都能剪出滿坑滿谷好窗花!(自我催眠建構的小宇宙瞬時崩解。。。。。)

0.jpg   

就因為「小學生」三個字,激發出我遺落在黑洞的好勝心;在工作空檔時分,商請了俄羅斯同事進行一對一真人家教。 

 

材料與工具

 剪刀(或筆刀或美工刀或用順手的任何小刀)

 白紙或餐巾紙

 鉛筆(非必要)

 

【步驟1-1】將紙材的右上角(角1),對摺到紙材左邊(邊A),同時確認角2被均分為二

 *老師說:用講的很難解釋,看圖搭配說明比較快J

1-1.jpg 

【步驟2】將角3下折,與角4對齊

*老師說:用講的很難解釋,看圖搭配說明比較快J

1-2.jpg

【步驟3】將【步驟2】的成品翻面,兩個短邊對齊後,對摺

2-1.jpg

*老師說:用講的很難解釋,看圖搭配說明比較快J

3-1.jpg

【步驟4】將【步驟3】成品的邊B與邊C對摺,確認角5被均分為二

*老師說:用講的很難解釋,看圖搭配說明比較快J

4-1.jpg

【步驟5】身為初學者,老師建議可以直接開剪先在紙材上描繪想裁減的圖形,再開始下刀。

*老師一開始本來要我直接下刀,看我一直遲遲不動手,提供建議可以先用鉛筆繪圖,等以後抓到感覺就可以flow your heartJ 

5.jpg

【步驟6-1】剪剪剪 

6-1.jpg

【步驟6-2】不停剪 

6-2.jpg

【步驟6-3】還在剪 

6-3.jpg

 【步驟7】開始打開成品

*老師說:一般來說,紙材都很脆弱,建議大家打開剪好的窗花時,動作越輕越好J

*我說:我就真的用力過猛,讓一張窗花報銷 

6-5.jpg

【步驟8-1】成品展示 

7-1.jpg

 【步驟8-2】成品展示 

7-2.jpg

【步驟8-3】成品展示

7-4.jpg

【步驟8-4】成品展示 

7-5.jpg  

arrow
arrow

    ilovesunnyce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