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basketball 3.jpg  

對菲律賓球風的印象除了來自瓊斯盃,就是相聲中提到的「拿大頭針扎人」XD

如今,有機會一睹現場球賽,當然迫不及待想看球隊對決拿大頭針扎人的畫面。籃球之於菲律賓,就如同棒球是台灣人的「國球」。猜想是19世紀美國人殖民菲律賓期間,順帶把英文和籃球帶進了菲律賓。 

每年910月,拉普拉普市(Lapu-Lapu City)都會舉辦年度籃球聯賽,性質類似台灣的業餘男籃比賽(甲組),許多企業自營的球隊都會參賽;雖然優勝獎金不多,卻也不無小補。更難得的是,無論預賽或決賽,總是人氣滿滿,球員打起球來,求勝心自然格外旺盛。

2014105日,我和友人一塊前往觀賽。和台灣球賽比較不一樣的地方在於,這邊球賽的開球時間普遍比台灣晚,以這場比賽來說,九點才正式開打,是我從小看球賽到現在,參與過開球時間最晚的一場比賽。環顧球場,想必是菲律賓天氣炎熱,而大部分的籃球場都是半開放空間,只有晚間氣溫稍降,才比較適合舉辦這種大量流汗又人潮爆滿的活動吧。

basketball 2.jpg  

 

今天比賽的兩隊,身高相差懸殊。白隊(白底藍黑紋)明顯在體型上佔有優勢,但紅隊卻有兩名協調度極優,具有三分射程的控球後衛。第一節白隊領先十分,第二節紅隊改變戰術,靠著速度和三分投射反倒領先白隊六分,到了第三節,白隊三上三下調節體力後,才又拿回領先。

 

有趣的是,大約到了第四節結束前三分鐘,白隊已經領先紅隊十分,觀賽人潮這時開始離場,到了最後30秒,現場大概只剩下球隊和十分之一的觀眾,跟我在台灣看球賽大家堅守到最後一刻(除非真的比賽太難看)有極大的不同。

 

不過,這一點又讓我想起在美國看NBA時,美國人也是相當「識時務」,一旦認定大局已定,就算當天NBA門票一張高達一千元新台幣,照散場不誤。對我來說,再怎麼大勢已定,好歹也看完全程吧,NBA門票實在有貴,一定要看夠本才划算啊!

basketball 1.jpg 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ilovesunnyce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