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來菲律賓玩,除了潛水和名勝古蹟,最受歡迎的活動就是island hopping(跳島)。

DSC06484.JPG  

 

從緊鄰宿霧的麥克丹島(Mactan)出發,搭乘快艇或螃蟹船(Banca),大約30到50分鐘(視潮汐狀況),就可以抵達麥克丹島(Mactan)東南方的小島-Nalusuan(娜魯蘇安)。

 

Nalusuan是一座私人島嶼,遇上漲潮,島嶼的陸地面積只剩一個足球場大小,退潮後沙灘才會浮現,所以,小島上的建築都會稍稍架高,確保漲潮時不會瞬間消失。島上只有一間餐廳、一間類似民宿的旅館、一家潛水店、一條長長的棧道和一個可供休憩的碼頭和涼亭。每天中午11點到下午2點左右,人潮會慢慢聚集到Nalusuan,或浮潛或深潛,也有團體會選擇在島上享用BBQ午餐。

 

 DSC06481.JPG  

 

跳島這天,我決定提早出發避開人潮,悠悠哉哉地享受我的人生第一跳。

 

螃蟹船(Banca)應該是菲律賓獨有的「特產」,船身和我們一般看到的船隻類似,只是船身兩旁多了許多竹製的支架,由於形狀像是長長的蟹腳,所以被暱稱為螃蟹船(Banca),是菲律賓人往返島嶼間最主要的交通工具,如果遇到大風大浪,蟹腳就成為平衡船隻最好的延伸。

Banca 01.jpg  

 

因為還沒拿到潛水執照,所以這天,我選擇了浮潛。

 

如果從麥克丹島(Mactan)搭螃蟹船過來,可以預先和船家談好乘船和浮潛的費用,一般包船行情價2000peso左右(往返),浮潛器材約為150peso,如果擔心衛生問題,也可以事先在宿霧市區或麥克丹島(Mactan)買好,然後帶來使用。

DSC06471.JPG  

 

菲律賓潛水之所以受到潛水族群的歡迎,除了費用合理,最主要的就是海水超級清澈,海中生物種類豐富。

 

對我來說,這邊的海洋彷彿有種魔力,會默默地召喚並吸引你游向更深的地方,儘管我很怕水,又是第一次在菲律賓浮潛,但在海平面下,我確確實實感受到這股神祕力量,也促使我下定決心,一定要拿到潛水執照!

DSC06478.JPG DSC06482.JPG  

 

浮潛結束後上岸,正巧遇到一波波的人潮抵達。因為不想捕捉滿是人潮畫面,我開始慢慢淡出小島,離島前,正巧遇到這隻放空到忘我的貓咪。

DSC06483.JPG  

 

這次跳島的花費很精省,因為我只請船家準備了三明治當午餐,船費也找了些朋友分攤,結算下來花了不到1000peso,但是卻爽爽玩了一個早上,有種把整片沙灘和島嶼包下的錯覺,非常推薦跳島新手也來這邊進行跳島初體驗喔!

DSC06480.JPG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ilovesunnyce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