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.jpg

在宿霧走跳迄今,除了上的了檯面的餐廳、別具風味的街邊小吃,超市隨便找隨便有的零食區,也是我熱愛嘗試的領域。東吃西吃到現在,也有了一些心得,以下就節錄幾種我自己喜歡的零嘴跟大家分享囉~ 

卡滋卡滋炸豬皮(33peso)

菲律賓人熱愛炸物烤物,街邊到處都是碳烤小攤(一串5peso起跳),超市也可以找到炸豬皮零嘴。品牌很多,我只是選了其中看起來比較顯眼的拍照。說起炸豬皮的口感,就讓我想起了蝦餅以及蝦味先,加上價格實惠,基本上我每次都是無意識地一塊接著一塊,搭配啤酒或碳酸飲料,徹底朝「衝上人生卡路里高峰」之路邁進。

2.jpg

 

隱藏版芒果零食(約125peso) 

芒果乾之於宿霧,就像是到淡水必點阿給、台中必經過金錢豹打卡,以及高雄早餐吃丹丹一樣的理所當然。 

不過呢。。。。相較於黃橙橙的芒果乾,我個人則更愛綠芒果乾,無論自用送人,都很適合。 

除了口感微酸不會死甜,也因為綠色和不會那麼甜的緣故,我潛意識會一直說服自己「綠芒果熱量比較低,不會發胖」。不要問我為什麼,有時候人為了要合理化自己的暴食行為,什麼鬼話都想的出來的。。。。

3.jpg

 

新鮮口感芭樂糖(26.5peso) 

芭樂糖是同事推薦給我的好物。 

很遺憾,宿霧超市的新鮮芭樂不好找,就算找到,外型也不太讓人有食慾;因此只好退而求其次,把「吃芭樂」的嘴饞移轉到芭樂糖上。雖然比不上台灣新鮮的牛奶芭樂,但芭樂糖至少有一咪咪的芭樂口感,對「七逃人」來說,這已經足夠療癒忽然爆發的思鄉情緒了。。。。。

4.jpg

 

海外版乖乖(5peso) 

這個是我每回到超市,至少會掃個五包十包以備不時之需(何時呢?)的零嘴。 

由於份量小、包裝不佔空間,除了家中常備,我也會在外出包包裡放個一包兩包,一旦遇到塞車,就是我最好打發時間的歡樂小物。 

5.jpg

 

童年好滋味冰棒 

如果跟我一樣看到這排零食會有共鳴的人,不用舉手,默默地拿去結帳,放到冰箱等他變成冰棒。然後跟我一起重溫兒時被色素攻陷的回憶。 

6.jpg

 

應觀眾要求找到的香脆花生 

很多人一到宿霧就會問我去哪買花生、香蕉片或白胡椒,說有人告訴他們是必買。 

是說。。。因為我真的覺得這些東西在哪都買的到,所以我一律建議到超市買,又便宜選擇又多,大家就參考參考吧~~~

7.jpg  

arrow
arrow

    ilovesunnyce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